close

過去這兩個禮拜,每天包括周末都乖乖到實驗室報到。

今天早上一如平常,一面默默看著無解的實驗數據,一面刷臉書。

突然看到同屆同系的一個女同學在臉書上宣佈訂婚了?!!

這是今年第幾次了?

不是說晚婚是這一世代的現象,因為現在大家踏入社會晚,所以相對的結婚的年齡也往後推了?

怎麼身邊跟我同年紀或比我小的都有想婚的念頭了?

搞的我不顧明早要起床上班,半夜十二點多還窩在床上邊聽李翊君的永遠永遠、謊言邊打文章。

 

我是不是真的太少根經了?平時被學校操的要死,沒拿課時又在實習工作,一年裡偶有一兩個禮拜的休假,飛也似地回台灣跟家人、朋友相聚。

我也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的,壓力太大時,星期五晚上抓熊弟和朋友去吃飯聊天。

前年發生一些事、心情蕩到谷底,和好姐妹一整晚抱了紅酒、伏特加和其它酒在家裡喝倒。

有短假期時,和家人、朋友去附近玩road trip。

我的生活好像真的如此單純。連想交往的對象都沒個邊,結婚什麼的我一直覺得是離我還很遠的事。

怎麼拐個彎,好像已經到了要開始參加朋友的婚禮、開始包紅包、給禮金的年紀了?

 

可惡,我的青春去哪裡了?

沒關係,身邊的人都叫我不要慌。

套句成語,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(好像不應該這麼用的)。

該來的,怎麼擋都阻止不了;留不住的,不如心寬以對。不管是人也好、事也罷,就心坦蕩蕩地看著唄。

 

P.S可惡,突然好有fu寫以前讀過「第九個寡婦」的讀後感,會不會太跳tone了呀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