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蒙特婁工作告了一個段落,回台灣/大陸放假三個禮拜左右,這禮拜收假、開始回到UBC上大學的最後一年。

Final Year真的讓人感到感慨萬分,我跟同學大家都覺得同屆的今年五月都已經畢業了,對學校這個環境感到有點膩了,It's time to move on..

今年我剩下九堂課,所有的Project based的課都拿完了,再也不用熬夜在lab趕project了

 

細數前陣子的工作成果,很開心有把自己的研究主題完成,這中間的血和淚我就不多說了。

在離開McGill前,很開心教授為研究成果申請到專利,現在假期結束,我也開始準備寫conference paper。

放假的三星期中,我真的完全做到brain dead的放輕鬆,完全的放下之前的工作、好好調整心態,準備回UBC完成最後一年。

我這次只在台灣短暫地待了六天,跟熊媽和奶奶殺到台南吃吃喝喝,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出來喝咖啡、聊是非(每次看到Q小姐、聽到她細說生活瑣事,我的心情總會有種頓時開朗、放聲大笑的輕鬆感,真是無限感謝),和家人聊聊天、去吃信義區的泰國料理。充飽電力的感覺真好!

 

在大陸的其間,幫忙敢出貨、和熊爸熊媽去吃他們常吃的市井小菜、和員工、叔伯等聚餐、跟小寶貝狗狗Popo培養感情、看了三部電視劇(蘭陵王、花木蘭傳奇、陸貞傳奇),讓我想好好重遊中國一些古蹟,可能在明年畢業後,用兩個月的時間好好旅遊(目前選定的地點有北京、西安、西藏)。

此行讓我對大陸的白酒敬謝不敏、口感很嗆、不喜歡。此外,聽了一些去應酬、拜訪客人的事情,我有了一些想法。

社會上形形色色、什麼樣的人都有,商場上的嘴臉、周遭的人的閒言閒語,不管是對我、我家人或身邊的朋友,我要好好謝謝你們的狗眼看人低,謝謝你們讓我的意志更為堅定、不為挫折所屈。請你們記住,一時的逆境不是一世的失敗。今天你們的言談、舉止我記下了。我不是當生意人的料、原本也沒有興趣,此時此刻是我摩拳擦掌、好生準備的時候。待我加拿大這裡告了一個段落,我會棄文從商,我發誓我會回到中國那塊戰場,還上十倍你們今天的所言所行,我說到做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