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29號,我踏上WestJet飛往Montreal,開始了我為期四個月的流浪。

到了下榻的住處,熊已經累趴了,默默地整理完行李後,開使查明天要在Montreal市中心的地鐵(Metro Subway)要怎麼坐。

 

隔天早上搭了40分鐘左右的公車到了Lionel-Groulx站,熊非常興奮地照了幾張照片,畢竟在溫哥華,我們只有天車(Skytrain),可沒有地下鐵(Subway)。

IMG_2377 IMG_2380 IMG_2391  

有趣的是,Montreal的Metro system,每一站都長得不太一樣,每一站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,大站的點,有些要到不同樓層轉線。

IMG_2381 IMG_2392  

如果像熊一樣不會說法文,最好是跟服務台要一張Metro system的地圖,或者是下載STM的APP。蒙特婁的Metro比較不習慣的地方是所有的管播都是法文,如果是站名的話,看地圖倒也是還可以。但像今天下午熊正要進站時,門口被一堆人堵起來,好像車子有問題,STM的工作人員正在對乘客們解說哪些線是可以搭乘的,因為都是法文,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,後來問附近的兩位乘客,麻煩她們幫我翻譯一下。

回到正題,到Berri-UQAM站辦完OPUS卡後(磁卡可以通用所有的Metro station和公車),熊坐車到McGill市中心的校區晃晃,看看接下來的四個月的工作環境如何:

IMG_2384 IMG_2385 IMG_2386  

花了一番時間,總算找到我工作的實驗室

IMG_2397  

最後,回家前,到附近的Tim Hortons去吃東西,不得不說英文字幕真的非常小,要不是我很熟Timmy的菜單,我大概要點很久

IMG_2387  

 

讓我來總結熊對蒙特婁這一個禮拜的觀察(in comparison with my experiences in Vancouver):

1. 救護車是黃色的,溫哥華的救護車是白色的

2. 買東西時,店員會用"Bonjour, Hi"來問候客人,根據客人的回答,店員會知道用什麼語言來服務你(either French or English)

3.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,是用磁卡來進出。溫哥華的話,上公車時,把pass秀給司機看就好。

4. 在路口等紅綠燈過馬路時,當"快要"變綠燈時,行人會走到"馬路"上等過馬路。

5. 在市中心,不用按行人燈過馬路。但在我住的小鎮,按行人燈時,十字路口兩方的車都要停。

6. 我覺得拿智慧型手機的人好像比較少。

7. 高速公路的橋穿差著,好像在西雅圖開車的感覺。

 

還有很多,但一時間想不起來還有什麼。

蒙特婁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,它是一個新舊並立的城市,在城市的一些地方,你可以看到大樓林立,建築物非常modernize。又有一些地方還保有歷史遺跡的氣氛,也有些地方黃土澄澄,正在被開發、建設中。它的交通非常便利,不得不說雖然地下鐵看起來比較老舊,但非常方便,STM的APP有非常的informative and centralize,公車的線路、時刻表和所有的地下鐵的資訊都集中在一個app,對於第一次來玩的人來說,非常user-friendly。

 

撇開這些觀察,工作上,禮拜三跟教授碰了面,好好地聊了一下我過去的一些經驗,和如何好好的把這些經驗跟這次的研究機會結合。

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讀不同方向的論文,努力的腦力激蕩、想這次的研究主題。希望最後研究能圓滿結束就是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